ID500371237

自己的小窝。因为没有什么人看而且用起来比较方便所以可以随心所欲地挖坑(。)

(Bl原创)对不起,我哥是个智障(二)

其实差一点情节就写完了,不过本着要在周末结束前更新一发的原则,还是先把写好的发上来……没有beta。
Warning:方言,粗口。
本章提要:“学长这么好看,一起去吃晚饭吧!”

***

俞朗交了卷子出来,没有跟着人群去坐电梯,而是选择了走楼梯下楼。
他一边走一边掏出手机打字,余光瞥到一个站在楼梯口打电话的男生,低着头说了声借过就想从对方身边挤过去。
“要开会你就先去,有什么话不能在QQ上说的……我都从实验室出来了,去食堂随便吃点就好……不好意思挡到路了,”钟璟珩捂着手机侧身让开一条路,“诶,是你啊。”
俞朗下了两级台阶才反应过来,转身看了钟璟珩一眼,迷茫道:“……我认识你吗……?”
钟璟珩无奈地耸了耸肩,对电话那头说了声“这边有点事我先挂了”,然后把手机揣进口袋里,“你认真的吗?为什么我好·像·记·得·我们两个小时前刚刚见过?”
“啊!对不起学长,你现在没穿白大褂我就没认出来……”俞朗难得的有点脸红,“我真的不太擅长认人。”
“没事,下楼吧。”钟璟珩好脾气的笑了笑,“考试结束了?考得怎么样?”
俞朗犹豫了一下:“生物专业的东西我不太会做,那些问转专业理由的倒是没什么。”
“你们转出的还要考生物题吗?我以为只要做会转入院系的题目就可以了。”钟璟珩轻松道,“转专业的事情我不怎么了解,不过生院年年荣膺转出大户倒是真的。”
“我是录取的时候掉档掉到生院来的,一直都对生物没什么兴趣,上课觉得很无聊,考试成绩也不好,大一转专业的时候因为成绩太差根本就没报上名。”俞朗低头数着一级一级台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会要求原专业的成绩,要是现在能学好,就不一定非要转走了呀。”
“嗯……想过修双学位吗?”钟璟珩侧头看着他,“真的没兴趣又转不走的话也不要太勉强,可以试试课余时间学喜欢的东西。”
“其实我一直跟着数院上课。”俞朗坦然道,“数学课有意思多了,我学的很好。”
钟璟珩没忍住笑了出来:“那也挺好的,反正考研可以再换专业,好好学习吧。”
“嗯。”俞朗看了一眼手机,“我妹妹叫我考完试快点去找她,学长你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钟璟珩指了指大门,“如果你要去找你妹妹的话……我觉得那边跑过来的姑娘和你长的有点像……”
俞朗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一眼,光速抬手捂住了耳朵。

“俞朗!走你个仙人板板!喊你考完唠快些发个短信,你是聋嘛还是傻哦?别人考完都走干净了,你在这边摆啥子龙门阵!一天到晚瓜兮兮的,我就说你……”
俞清一路咆哮冲进大厅,然后在看到钟璟珩的瞬间,她噎住了。
钟璟珩嘴角抽搐了一下:“你好。”
“学长好!”俞清马上换成了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我就是来看看为什么我哥还不出来哈哈哈哈看到他我就放心了哈哈哈哈你们有事你们先聊啊哈哈哈哈!”
“闲聊几句而已,看你也挺急的,你们先走就好。”钟璟珩微笑道,“俞朗,你妹妹挺漂亮的。”
“不可能……”俞朗用力呼噜了一把自家妹妹的脑袋,“你头发怎么回事?”
俞清顶着一头板寸理直气壮道:“说好下午去逛街的!然后你突然甩下我说要回学校考试!我等得无聊就去换了个发型,好看吧~”
“赶紧去染回来听到没有!”俞朗咬牙切齿道,“你搞个白脑壳是什么鬼?”
俞清叉起了腰:“你娃审美有问题,白头发多酷炫啊!这个学长都说好看了!”
“还不错,挺有个性的。”钟璟珩笑道。
“”你情商有人三分之一都够了。”俞清白了哥哥一眼,伸手给钟璟珩:“我叫俞清,也在P大读书,今年大一,中文系。学长和我哥同班吗?”
钟璟珩和她握了握手:“不是,我大三了。生物实验班,钟璟珩。”
“实验班很厉害啊!之前都没听俞朗提起过你。”俞清好奇道,“我哥这个人情商超低的,要是哪句话说的不对,学长不要和他计较啊。”
俞朗:“……”
“其实我们也是刚刚认识,没什么计较不计较的。”钟璟珩摊了摊手,“我要去食堂吃饭,一起吗?”
俞清眼神“叮”地一亮:“学长自己去吃饭吗?这么早?”
“本来约了人,结果被放鸽子啦。”钟璟珩开起了玩笑,“怎么问这个,你想请我吃饭吗?”
“对呀!学长这么好看,一起去吃晚饭吧!”俞清兴奋道,“本来我和我哥就打算晚上出去吃的!小伙伴跟我说西城开了家新的川菜,酸菜鱼特别好吃,不过去晚了得排队,我就是因为这个才催俞朗快点考完去开车呀!学长你吃辣吗?”
“等等,我刚才是开玩笑的,怎么好意思蹭你们的饭……”钟璟珩有点被吓到了,“你们去就好,我等会还得帮别人带饭呢。”
“带酸菜鱼也不错呀!多个人吃饭还能多点两个菜,反正俞朗请客!”俞清豪爽地拽着钟璟珩向外走,“我哥真心超傻的,以后还要拜托师兄多多关照!”
俞朗一脸灵魂出窍的表情:“……”

评论(16)

热度(2)